青春期保健科
  • 发布人:admin
  • 时间:2020-07-21
  • 点击:1634
  • 来源:

  青春期保健科为全市青少年提供医疗、保健、预防服务。 科室于2008年在盐城市首家开设了性早熟、矮小症专科门诊,为患者提供专业化诊疗服务。

  科室设置

  青春期保健门诊:青春期常见病的诊治;

  新生儿疾病筛查门诊:新生儿疾病筛查阳性病例的诊治及随访等服务。

  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门诊:为全市青少年儿童提供体格发育和性发育监测;

  特式诊疗:与上海、南京专家定期联合坐诊、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开展网上服务、专人负责建档和跟踪随访等诊疗服务特色。

  技术成就:荣获盐城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一、二等奖和盐城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等奖项。

  科室开设的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特色专科门诊,为全市青少年儿童提供性早熟、矮小症、肥胖症、青春期发育提前及迟缓、甲状腺功能异常、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速症、苯丙酮尿症等儿童内分泌及遗传代谢各类疾病的规范化诊治,并开展骨龄评估、身高预测和营养干预工作,另为全市儿童提供出生缺陷申请基金救助项目服务。开展了GnRHa激发试验对性早熟诊断价值的研究、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与生长激素缺乏型矮小症的相关性分析研究。